科学新闻2023年第4期

时间:2024-02-04 点赞:48343 浏览:94932 作者原创标记本站原创

本论文为关于磁极论文范文参考,关于科学新闻2016年第4期相关毕业论文的格式,可用于磁极论文写作研究的大学硕士与本科毕业论文开题报告范文和优秀学术职称论文参考文献资料下载。免费教你怎么写磁极及物理学家及磁体方面论文范文。

磁流的特性与电流极为类似

电流有了一个全新的小妹妹:磁流.

一个由英国物理学家组成的研究团队创造出了磁荷――独立的磁北极与磁南极――并且引导它们在不到1厘米宽的水晶体中流动.这些处于运动中的磁荷其行为特性与流动于电池及生物系统中的电荷极为类似,将来的某一天它们或许会在处于发展阶段的磁导设备中有所作为――尽管这种设备到底能够做什么对于任何人来说还处于猜测阶段.

在磁体中,磁极总是成对出现.不论你将一块磁体一分为二多少次,甚至达到其自身的原子领域,每一个磁体部分也将会拥有一个北极和一个南极――即双极子.

但是由水晶材料构成的被称为“自旋冰”的磁分子却以一个三棱锥的形态进行排列,而这种形态恰恰使得磁分子不能将它们的磁极以指向相同方向的形式舒服地排成直线.作为一种不协调的折中,每个棱锥便趋向于拥有两个指向朝内及两个指向朝外的磁体.

2009年,来自于伦敦大学学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的史蒂文布拉姆威尔(Steven Bramwell)发现有时候一个分子会扭动并翻转,两个磁极――一个北极以及一个南极――便诞生了.分子自身会保持不动,但这些实际上不依附于某个自然物体上的奇异的磁极却能够随着翻转分子的连锁反应相互独立地到处移动.

“最终,它们各自距离越来越远,以至于它们相互之间失去了所有的记忆,”布拉姆威尔说道,“双极子由此被一分为二,并且成为了两个磁单极子.”某些科学家对使用磁单极子这个术语作为仅仅存在于“自旋冰”内部现象的描述表示质疑.从传统上说,这个术语是应用于宇宙的磁单极子,它们被认为在宇宙大爆炸期间形成,并于1931年被保罗迪拉克(Paul Dirac,英国物理学家,曾获1933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译者注)首次进行了理论方面的系统阐述.

“一个真正的磁单极子可能就是一个存在于真空中的磁荷,”来自于德国基尔市理论物理与天体物理研究所的物理学家迈克尔波尼茨(Michael Bonitz)说道,“它们所拥有的是一个复杂的、浓缩的物质系统.”

在自旋冰的范围之内,这些漫游磁极的特性与磁单极子非常相像.磁极携带的磁荷与理论上的预测非常接近,并且在相互结合方面也与控制电荷的交互作用一样遵从相同的法则,即库伦定律.通过运用短暂的磁脉冲,布拉姆威尔和他的团队目前开发出一种方法触发磁荷流――即磁流――其持续时间可达几分钟.

“我们运用一种磁场来创造出磁荷,并且让它们沿着相同的方向移动,”来自于牛津郡卢瑟福阿普尔顿实验室(Rutherford Appleton Laboratory)的物理学家肖恩吉布林(SeanGiblin)说道.

这些流显示出磁荷与电荷之间新的相似性.最新被创造出的且缓慢耗散的磁荷其遵从的法则与控制带电粒子在溶解液中――诸如离子在电池电解质中――的表现所依据的法则极为一致.

自旋冰存储磁荷的方法与电容存储电荷的方法也很相似.因此布拉姆威尔对于磁流的设想是某一天可产生一种被称为“磁学”的新技术.但是他也承认要达到那个地步还需要时间,特别是因为这些仅仅出现在水晶体中的流只有在接近绝对零度时才可保持存在.

科学新闻(2011-3-12)

封面故事

记忆不能等待:研究人员正在重新考量在导致老年痴呆症方面淀粉体所起到的作用.

特定

量子的躁动:紊乱状态是如何在奇特的材料中停止的.

科学新闻

原子级组件的应用:研究人员最近创造出一种量子电路,它将对新级别电子装置的发展产生帮助作用.

露西(Lucy,远古女性人类的残骸,南方古猿属猿人)的脚适合步行:320万前的脚趾化石表明,原始人类已经拥有类似现代人的步态.

善于奔跑的尼安德特人(Neanderthal):石器时代人类的脚跟骨结构有助于他们进行长距离奔跑.这对于那些尼安德特人更是如此.

切除是如何刺激肿瘤生长的:一项对于老鼠的研究发现,癌细胞会云集于创伤处.

无月光的黎明与动物的产卵期:满月后的夜晚中微小的颜色变化或许与珊瑚及其他海洋生物释放配子的时间相同步.

跳蚤的跳跃从脚开始,而非膝盖:对于那些令人侧目的“跳跃者”是如何腾身而起的问题,科学家们历经数年才找到这个挠头问题的准确答案.

食肉类狸藻属植物吸食猎物:高速影像确定以小虫为食的植物就像是真空进食器.

产前外科手术对治疗脊柱裂更有好处:一项新研究表明,实行早产手术对于治疗神经管缺陷的效果要比等到婴儿出生后再治疗要好很多.

对癌症过敏:研究表明,拥有一种过于活跃的免疫系统可对某种脑瘤产生防御作用.

磁流(Magricity)特性与电流特性非常相像:在一种被称为“自旋冰”(spin ice)的奇特材料中产生的类似磁单极子的磁荷流,其行为特性与电流类似.

黑洞研究:研究人员宣称他们已经发现了一种直接观测旋转黑洞存在的方法.

再次访问Tempel 1彗星:5年前,NASA曾向Tempel 1彗星发射了一个探测器,现在NASA再次对其进行了拍摄观测.

科学新闻(2011-3-26)

封面故事

互相蚕食的细胞:人体内细胞具有互相蚕食的特征,到底蚕食量要到何种程度才能保持身体健康呢

特定

运动中的冰:随着冰冻地表的断裂,研究人员迅速赶往出事地点了解断裂状况.

分子领域中的设计:最初就采取措施限制某些不符需要的特性或许可以帮助化学家制造出比较平和的分子.

科学新闻

太阳上的无风天气或许会持续:尽管刚刚才出现耀斑,太阳物理学家还是预计太阳会进入一个为期10年的低活跃期.

宇宙射线理论或被颠覆:一项最新研究表明,快速移动的粒子流并非只被超新星所推动.

恒星虫孔(wormhole)可能存在:最新模拟显示出,穿越时空间的隧道很可能连接着多对恒星.

在音乐中迷失:感觉不到音乐的律动或者不能随音乐而移动的人为“节拍聋症”提供了原始的线索.

夜店用药品对身体的影响:一项加拿大调查发现,凯特明(ketamine:一种高效麻醉剂)与奇异的身体体验紧密相连.

新型:研究人员预言,碳元素具备一种新形态,如果它能被生成,或可具备工业应用价值.

基因的好坏两面性:一种可以预防肿瘤的DNA变异对于中风患者而言却可减损其脑部的恢复.

疲惫来自于莱姆关节炎还是慢性疲劳症:对于脊髓液中的蛋白质进行扫描显示出此两种情况具备不同的特征,这为更好地治疗与恢复提供了希望.

半数成年男性携带人状瘤病毒:人状瘤病毒经常出现在男性身上,并且可存留数月或更长时间.这种病毒属于传播病菌,它可以导致癌症.

脑部如何进行猜测:实验显示出人的头脑是如何在信息缺失的情况下虚报移动物体的速度的.

手机可影响脑部的新陈代谢:一项新研究发现,使用手机打时,距手机越近,受到的手机辐射也越大.

动物给人类的启迪:一项新的研究显示出沙鱼蜥蜴是如何在撒哈拉沙漠中滑动穿行的.这一发现或可启示人们在灾后找到更好的藏身办法.

远古化石为研究肢体甲壳的早期进化提供线索:一个与今天的螃蟹以及昆虫有亲缘关系的、拥有十只腿、具有五亿两千万年历史的远古化石或许是已知最早的拥有保护性关节附肢的动物样本.

火蚁(fire ant)或许是从美国向全球传播的:一项基因研究显示出,近期全球性侵入行为可能起源于美国南部,而非这种物种的南美起源地.

科学新闻2023年第2期

这是一篇关于计算机技术相关毕业论文模板范文,与科学新闻2016年第2期相关硕士论文开题报告。是科技小论文1000字专业与计算机技术及海洋生物。

终端之争2023年第4期

本论文为关于电子商务类专科电子商务毕业论文,关于终端之争2016年第4期相关函授毕业论文,可用于电子商务论文写作研究的大学硕士与本科毕业。

艺术何为2023年第4期

本文是一篇城市论文范文,城市相关毕业论文格式,关于艺术何为2016年第4期相关毕业论文范文。适合城市及文化及经济区方面的的大学硕士和本科。

信2023年第4期

本文是一篇末尾论文范文,关于末尾相关在职研究生毕业论文,关于信2016年第4期相关大学毕业论文范文。适合末尾及同学及封里方面的的大学硕士。

名利场2023年第4期

该文为电子商务类有关电大毕业论文范文,与名利场2016年第4期相关电子商务管理论文,可作为电子商务专业电子商务论文写作研究的大学硕士与本。

国内新闻2023年第9期

本文关于电子商务及金融危机及电子产品方面的免费优秀学术论文范文,关于电子商务类论文范文例文,与国内新闻2016年第9期相关函授毕业论文范。

使命如山2023年第4期

该文为关于学校管理方面学年毕业论文范文,与使命如山2016年第4期相关硕士论文分类,可作为硕士论文专业学校管理论文写作研究的大学硕士与本。

时间三题2023年第4期

本论文为关于时间电大会计本科毕业论文选题,关于时间三题2016年第4期相关毕业论文题目,可用于时间论文写作研究的大学硕士与本科毕业论文开。

接受冲突2023年第4期

本文关于读者及视野及期待方面的免费优秀学术论文范文,读者方面论文范文资料,与接受冲突2016年第4期相关毕业论文开题报告范文,对不知道怎。